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司翻译团队助力夏季达沃斯会议


近日,我校收到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表扬信,就我校翻译公司及其组织的翻译团队,在《大连日报》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双语特刊的发行当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两年一度回归大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全球政要和商界精英齐聚大连、共谋发展的顶级盛会,是在连企业谋求国际合作和跨越式发展的宝贵商机。为满足大连企业在与会嘉宾和关注会议的重量级人物面前展示品牌形象、促成合作良机的愿望,带领大连品牌企业“直通达沃斯”,我校翻译资讯有限公司受邀大连市委机关报《大连日报》,与其共同合作、特别推出了胜券在“沃”《大连日报》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双语特刊,向全世界展现了大连城市风范和大连品牌魅力。

本次特刊是《大连日报》首次以双语的形式亮相在大连达沃斯会场,仅仅一周的时间,将近3万字的16个版面的各行各业的专业性中文新闻稿被成功地翻译成了英文。会议期间被政要和商界领袖取阅量远超其他刊物,很好地宣传了中国,宣传了大连。我校翻译专家霍跃红、刘春伟、周雪、曲长亮、俞冬、丁科家、美籍专家徐欣吾等参与了本次特刊的翻译和审校,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及忘我的工作状态得到了大连日报的好评。

本次特刊的成功刊出,从我校翻译资讯公司接到《大连日报》的稿件,到安排适合的翻译专家进行翻译、审校,《大连日报》对原文的修改,再到翻译专家们的重新翻译,重新审校等等一系列复杂的语言锤炼的翻译过程,是与我校翻译专家们通宵达旦地努力工作分不开的,是与我校翻译资讯有限公司对《大连日报》与翻译专家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分不开的。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高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政策。翻译公司组织的翻译团队除此次会议期间的良好表现之外,还在外交部高度关注的外籍人员刑事案件的调查和审理过程当中,提供了全程语言服务,体现了我校的高超水平,并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保证国家利益当中尽到了应尽的义务。此外,翻译团队还承接了大连地铁公司委托的地铁标牌标识的翻译工作,面对以往曾经出现的大量市民质疑,从专业的角度,在语言习惯、地域差异、标识原理等众多方面给出了严谨的翻译方案,得到了大连地铁集团的赞誉。翻译公司将依托我校雄厚的语言服务实力,为树立我校高端语言服务形象而努力,更多地参与到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志)

联系方式

电话/Tel: 0411-86111830

邮箱/Email: fygs@dlufl.edu.cn

快捷链接

口译服务 笔译服务 综合服务

译员团队 招纳贤士 译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