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威海举办


1.thumb (4).jpg

9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主办题为“翻译教育与新时代翻译实践”的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出版社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副院长李克主持。

开幕式上,翻译学院院长申富英代表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和翻译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翻译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她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翻译教育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合作的平台,汇聚业内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的学术力量,促使翻译学科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并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李德凤分析了当今世界形势下翻译学科的发展环境和整体趋向,指出在总结翻译学科发展经验的同时,更要直面翻译学科本科、硕士教育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以世界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教育工作。他向大会介绍了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的成立背景和工作目标,指出联盟的成立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争取国际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权的一项积极动作,强调联盟的工作旨在帮助翻译学科教研人员提升在翻译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专业素养,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支持联盟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互动。

1.thumb (5).jpg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对翻译教育理论与实践、技术与翻译教育、多模态与翻译教育、翻译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翻译教育测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与会者围绕我国翻译专业普遍关心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创新、内涵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自2016年在广州成立启动以来,已在伦敦并计划在新加坡成立新的研究项目,为传播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越来越直观且清晰的作用,也逐步成为推动国内高校翻译学科教学与改革、促进翻译学科教学科研人员思想交流碰撞的有效平台。本次论坛在山东大学的成功举办,也将成为该校翻译学科的一次重要发展契机。

信息来源:山大(威海)翻译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Tel: 0411-86111830

邮箱/Email: fygs@dlufl.edu.cn

快捷链接

口译服务 笔译服务 综合服务

译员团队 招纳贤士 译界新闻